雁丘

让理念超越生活,使生活变得崇高。给生活注入意义,任理念背叛生活。

【索谱】还我

由《借我》一歌曲改编。

ooc有。


今天是个好天气。索伦森不急不缓的整理好了衣领,出了门。

太阳柔柔的,甚至根本不像是太阳,而是一团鹅蛋黄一样高高挂在天空,白云也悠闲的随着风依循着未曾看破的轨迹奔赴着他们的理想国。索伦森拉了拉围巾觉得一切都还不错,以至于他轻轻地笑了笑。他伸手拦下了一辆的士。

也许是这条路比较偏僻,行车稀少,的士开的很快,窗外的风景汇成一线宛若河流流淌,是一片金色树叶。索伦森有点困,是昨晚没睡好。他半靠在车窗,闭眼假寐。柔软的阳光在他的发梢停歇,落下的光影斑驳是回忆的零碎,全是岁月的褶皱。

 

那是奶奶的雕木柜子里藏的老照片的色调,黄油一般融化在白色瓷砖上。随风而来的是油烟味,索伦森耸了耸鼻子,琢磨着是不是少了点盐。

“回家了?”厨房里走出来的人被黄昏镀上了夺目的光,索伦森眯眼轻笑:“啊,回来了。”

今天的菜肴有小白菜,红烧排骨和番茄鸡蛋汤。索伦森一筷子下去就知道这人又忘了放盐,不过也有进步,这一次至少没放糖。余光扫到这人惭愧的眼神,索伦森低头扒了两口饭,嗦着排骨,嘟嚷道:“公司里有人高血压发作,进医院了。”

“啊?没事吧?”那人停了筷子。

索伦森瞟了一眼,喝了口汤:“没事,医生说是盐摄入过多。”

“哦。”索伦森看着这人不大好意思的笑,愣了愣。

“我下次会记得放盐的。”

“啊。”索伦森低头继续吃饭,小声念叨了一句,“也不难吃。”

那人轻浅的笑着,夹了一块排骨递过来:“你呀。”

“恩?”索伦森眨了眨眼。

“真好。”

 

“先生,到了。”的士司机的声音惊醒了梦。索伦森抱歉地结了帐,下车。

这一片的风景依旧没有变化,花店依旧还是记忆中的花店。索伦森轻车熟路地走了进去。挂在门前的小风铃叮当地响,被带起的紫色小领带划过一道风灵的乐谱线。索伦森回头看了一会儿,探手将风铃整理好。

“索先生,您的花。”店老板捧着一束番红花,笑起来的皱纹里是时间的灰,“小风铃和绸带都还在。”

“嗯。”索伦森接过了花,朝老板娘点了点头,“是,还在呢。”

“今天天气很好。”老板娘看着外面的蓝天,撩起了垂在耳边的细碎短发,“应该出来走走。”

索伦森笑了下,应声道:“是。我走了。”

“再见。”

“再见。”

 

麻雀啾啾着飞过天空,扰乱了清闲的云。老树伸展着枯枝等待着来年的绿叶,斗转星移的变更他听遍了离人的歌,看尽了一岁一枯荣。索伦森顿足于老树下,阳光经过留下的虚影落在他的眼中看见了童年的万花筒,有美丽的花,有小小的红瓦房,还有盛大的爱。

 

第一次来这,是迷了路。就不该听信那人的话。可运气也不差遇见了一家美丽的花店和一个成为了老朋友的花店老板娘。听了一个久远的关于花的故事,喝了一杯甜美的刚好的水果茶,吃了一块微涩的抹茶蛋糕。那天也是这么美好的天气,那人似乎是开心极了的模样,也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个小风铃还有一个紫色蝴蝶结。都是小姑娘爱的玩意。索伦森嗤之以鼻,却依旧帮忙着挂上了大门。

 

你听,从此这是故人来访的声音。

你看,风铃染上锈迹,我们曾相遇于此。

你闻,花香依旧扑鼻,这个世界,谁都不会孤独。

 

那是美好的日子,阳光轻柔,风儿流连,云朵悄悄停留听一个动人的故事。鸟雀纷飞,花草安眠,水果茶于烛火上咕咚咕咚翻涌,他看见了最灿烂的光。

 

索伦森收回了漫游的神思,无奈地笑了笑。登上了石阶。

九十九阶,不高。但可以看见远方的河流。是那个人喜欢的风景。索伦森稳当地站在这块石碑前,看着石碑上照片里温柔的笑,依稀可以看见当年这人篮球场上的潇洒风采。索伦森浅笑着,半蹲下用手指一处一处抚摸而过,一笔一划皆是刻骨铭心。

 

“谱尼。”

 

少年相识,暗生情愫,走过万水千山依旧是记忆里心动模样。多么美好的故事呢?索伦森也这样觉得。那灿烂如春天的笑颜是他怦然心动的开始。索伦森看着面前谱尼指定的遗照,温柔地笑了:“真是臭美。”

照片上意气风发的少年人微微偏头,金色的长发掉落在肩头,水蓝色的眼眸中藏着一场花开的欢喜。没人会不喜欢他。

索伦森也不嫌脏,直接坐在墓边点了一根烟:“诶,你别说我,就今天抽一根。”

 

谱尼离世的时候,谱尼下葬的时候,谱尼头七的时候,他都没哭。因为谱尼对他说,索伦森,你别哭。

这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也是世界上最自私的人了。

索伦森拾起一朵他带来的番红花,捏在手里转了转,留在手心里的影子宛如一个轮盘:“你看,番红花。”

“你要等我。”索伦森朝着谱尼笑了笑。

飞鸟停在老树的枝干上念念不舍,低鸣着来年见的约定。粉红的野花儿凋落下最后一片花瓣,对身边的荒草轻哼着春天见的歌。流云随风向前走,对奔流不回的河川许下以后见的轮回。

 

还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


还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还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谱尼,你还欠我。

所以,等我。


评论(7)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