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丘

让理念超越生活,使生活变得崇高。给生活注入意义,任理念背叛生活。

【原创】奇迹

最近沉迷原创,试图把爻川的段子全写完。

这个人是神仙,会画画会唱歌文笔还好。你们去看看她啊 @驳 

 

我拿着剪刀
将夜割开一个口
再倒入自己的血浆
连着星星和细雪
搅成一碗莓果冰沙。

                                                                        ——Burn

 

 

黑夜的鬼魅游窜于水泥的森林,星空坍塌,这个世界再也不见光芒。

小小的孩子仰头望,他问妈妈,天上有什么?

天上有神明。妈妈在那里温柔地笑。

然后,妈妈去世了。漫长的黑暗带来无穷的疾病,人类大量死亡。孩子低声抽泣,他向天空祈祷。

 

如果可以,请把星星还给我们。

 

如果可以,万能又慈爱的神明,请将光明赐予我们。

 

阴霾的高空无动于衷,他问孩子,如果需要你来祭奠,如果光明还会消散,如果人类依旧自

私,如果你们自己抛弃光明。你是否还在这里祈求?

 

孩子稚嫩的手掌拥有了伤痕,细菌侵扰,他跪拜于昏暗的废墟,眨着挂着泪珠的眼,轻柔地笑。

最后的蜡烛点燃渺茫的光,手握圣经的母亲依旧微笑。圣母的光辉照耀大地,耶和华的仁爱永世长存。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提后 4:7)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提后 4:8)

 

神无声叹息,降世亲吻孩子前额。

如果你信奉我,我怎能让你失望。我的孩子。

万能的神,如果死亡可以换回光明,请你要我。孩子俯身亲吻神的衣角,如此虔诚敬爱。

神摇头。赠孩子一场美梦。

无尽的黑夜是人的背叛,光的失望。光的悲恸如何安抚?

唯有鲜血。唯有死亡。唯有救赎。

神明割断自己命脉,金色的鲜血挥洒大地,生长出新的绿色藤蔓,人类跪下祈祷。为这不可见的神迹。藤蔓生长,刺破阴霾。

神说,从此,你们远离憎恶背叛欺瞒,从此,你们有光。

神微微俯身,请你原谅我愚笨的孩子。

光明轻笑,来到人间。

孩子做了一个长梦,有光,有母亲,还有神。他醒来见人世繁华,光明照耀,只不见神明踪迹。

他无声泪流,努力微笑。他写下神的故事神的慈爱,他画下神的光辉神的悲悯。即使过往已被所遗忘。永恒的黑暗只是童话。

男孩轻轻地微笑,仰头看漫漫星河,一如当年低声祷告。

年复一年。

 

这是一个奇迹,星光璀璨如壁画上的艳阳高照。神曾来过。

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

我还活着。

我还记得。


评论
热度(5)

© 雁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