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丘

让理念超越生活,使生活变得崇高。给生活注入意义,任理念背叛生活。

【莱修】幸甚至哉

OOC高能,没有文笔!

废物文手在线发糖。

残疾梗!雷者勿入!

这梗不是我想的,是这位朋友 @hebvejdjr 要的。因为没写过性转就没有,很抱歉了。

 

爆炸的轰鸣日夜响彻,灼热的橘不伦不类的混着腥暗的红是记忆里最后的色彩,黏结于视网膜。失重的虚无是灵魂的动荡,失足坠入深渊。也只是一场万劫不复。

卡修斯可以说是冷漠地接受了自己失明的事实。

“谢谢你,派特博士。”卡修斯捏着可笑的诊断书,只是推开凳子起身道谢,也一时恍惚了。他轻轻地笑了笑,磕绊但也稳当地自己摸索到了门口,才猛然发觉了一件有点糟糕的事情,他回头抱歉道:“博士,能给我一个导航仪吗?”

 

“我想我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了。”

 

派特眨了眨眼,小声建议道:“卡修斯,我觉得你最好……”

“没事的,博士。”卡修斯第一次如此生硬地打断了他人说话,他温和的笑着,言语中是不容置喙的固执与,一丝颤抖,“不要告诉其他人。”

“我可以的。博士,请相信我。”

哑口无言的派特看着卡修斯。冷淡的人造光照在那张惨白的脸上,投射下的阴影片缕,心魔横生,就连笑容都是哭泣。他无奈的叹了口气,递过去了一个语音导航:“注意安全。”

“谢谢。”

【请前方200米处左转,赛尔号出口。】

生硬的机械音提示穿过轰鸣,直击耳膜敲了个偃旗息鼓。卡修斯走的决然,嘴角恰到好处的温和笑容落在阴影里硬生勾出一抹凄厉。

这条道路从此无望,步履维艰的路他一人走就好。

只要他一人。

仅求他一人。

 

赤橙黄绿,山川河流,飞鸟走兽。卡修斯笨拙于黑暗中描绘一场绚烂幻梦。这无异于自残般的快感,让他偏执地追寻他所见过的光。倒转之倒转,直到模糊记忆化为一滩混沌,劈头盖脸地砸来,砸得头晕目眩。

他应是有恨的,他应是该哭的。

可干涩眼眶下的奋力嘶吼也只余下落魄的无声。这无能为力的自我厌恶呵。他睁着无用的眼看着无尽的暗,似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没什么的啊。

只是,只是。

又落入黑暗了。

卡修斯捏着尖锐的石子,疼痛爬上了神经末梢,提醒着他一次又一次清醒。他无声地低声默念。

 

“我还是恨你的。”

“卡修斯。”

 

布莱克找到卡修斯的时候,是在一个深山的洞穴里。推开洞口的巨石,阴暗潮湿,扑面袭来的是行将就木的枯槁。

卡修斯坐在最里面,是在微笑。原本是最温柔的蓝色眼眸蒙着一层灰。

“……是小布吗?”卡修斯抬头顿了顿,试探性地问道。

布莱克看着伤痕累累的卡修斯,凝固的鲜血落在温柔的笑颜上,讽刺的惊心。

“你知道你消失了多久吗?”
“……”卡修斯想了想,朝布莱克不大好意思的笑,“很长吗?”

“卡修斯!”一向冷静自持的布莱克少见的带了一丝怒意,他一把拉起了卡修斯抵在石岩上,呵斥道,“你是后悔了吗?后悔去救人,后悔闯进了爆炸现场?”

“啊……”卡修斯耷拉着脑袋,以一种欢快的语调道,“小布,我在这里想了很多。可我从来没想过后悔啊,得救的小姑娘的感谢让我很心满意足了。”

“那你……”

“我没用了啊。”

布莱克一时怔愣,有点没反应过来听到了什么:“你说?”

“我没用了啊。”卡修斯顿了顿,继续笑着说,“看不见东西的我怎么可以做个英雄呢?我没办法再去帮助别人,甚至拖累他人。一个废物是不会得到谅解的。”

“不是吗?”

布莱克看着笑得生疏的卡修斯,什么也说不出口。

“我真的想了很多啊,也鼓励安慰过自己。可都没用,事实摆在这里。我真讨厌啊,我本来真的以为我可以成为一个有用的精灵,我真的是这样以为的。”

“我不希望拖累大家,我不希望再成为诅咒一般的存在,我不希望自己只是个没有的废品。”

“可我啊,可我啊。”

卡修斯说不下去了,快要压不住的哽咽是他快要爆炸的委屈憎恨。

是他的过错吗?

“不是的。”布莱克终于开口。他扶稳了卡修斯,拍掉了这家伙身上的灰,擦干净了脏兮兮的脸蛋。他看着这个还没长大的小家伙,慎重地一字一顿道,“你不是废物。”

“你很好。”

“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也是。”

控制不住的眼泪倾泻,卡修斯终于痛哭,他紧紧地抱着布莱克宛若捏着最后的救命稻草。他是多卑微?他是多懦弱?他困在久远的记忆里千回百转走不出来。他恐惧于自己的无用,他畏惧于无望的黑暗,他胆战心惊颤颤巍巍,小心翼翼不敢越雷池一步。他真的很累了,很痛了……很绝望了。

“好了。”布莱克安抚地拍了拍这个傻孩子,“可以再去问问雷伊他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实在不行我还在,你别怕。”

“我没怕。”卡修斯手忙脚乱地抹干了眼泪,羞红了脸小声嘟嚷道。

“你只是想不开。”布莱克看着这个满脸迷茫,找不到归途与来路的卡修斯,无奈地叹了口气,“想不开也罢了。”

“以后跟着我就好了。”

我带你走。我会带你去看你所从未见过的星河灿烂。

从此你的世界再无阴霾,因为我在这里。

我所许下永恒的承诺,我带你走。

你要来吗?

“……”卡修斯没有回答。他只是踉跄着扶着岩壁走到了洞口。新鲜的清冷空气从头扫到了尾,扫掉了一身尘埃。布莱克看着卡修斯回头,朝他绽放了一个灿烂至如这人身后艳阳的笑容。

“太阳升起来了吧。”

 

我深陷泥潭牢笼,拼尽全力举着一朵无望枯黄的花。从未期待,从未奢望。

直到你看见了我。

我才知道,我举着一朵花,等你带我走。

可现在你说的一切。我不想答应。

因为啊,因为。

我可以自己走。和你一起走。

 

愈见宇宙之广阔,愈发觉自身之渺小如蚁。

却依旧本着一颗赤子之心,行着英雄道义。

纵有敌万人之能,也难免固守自封,所幸有一人相陪。

得此一人,此生至幸。

 

此乃,幸甚至哉。


评论(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雁丘 | Powered by LOFTER